标普拟在华成立独立评级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梁信 广州报道
2018-05-24 19:36

标普全球23日宣布,已向中国政府递交了在华成立独立信用评级公司的计划。

标准普尔23日宣布,已向中国政府递交了在华成立独立信用评级公司的计划。这意味着,自2017年7月3日央行正式发布《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有关事宜公告》以来,我国评级行业对外开放将迎来实质性的进展。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1日报道,标普首席财务官埃沃特·施滕贝根表示,得益于中国政府放宽了外国评级公司在华开展业务的规定,将考虑在中国收购一家国内现有的评级公司或独立开设一家公司,但当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2018年3月27日,交易商协会发布了《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注册评价规则》、《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信用评级机构自律公约》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业务调查访谈工作规程》。这一系列重大规则和文件的发布进一步为推动中国评级行业对外开放,促进评级行业的规范化和国际化发展做好铺垫。

有中国债券市场专家表示,长期来看,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的进入对提升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开放度和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具有较为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境内评级机构在与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的正面竞争中提升评级技术和服务能力。既有利债券市场的发展,又有利于国内信用评级市场的建设和完善。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