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早新闻丨今天打新富士康,顶格申购大概率中签,中一签或赚4.28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5-24 06:44

早新闻banner.jpg

今日头条

1、5月23日,“工业互联网第一股”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刊登发行公告,确定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若发行成功,预计工业富联IPO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71.2亿元,将成为2015年以来全球TMT行业规模最大的IPO。

  • 工业富联申购代码为780138,富士康的顶格申购上限被确定为41.3万股;按照此前申购上限与中签率估算发现,其中签率有望在0.5%左右,而投资者以超过400万元市值参与顶格申购保中1-2签或将是大概率事件。

  • 若以7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工业富联可赚2.14万元;若参照药明康德12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工业富联可赚4.28万元。

财经要闻

1、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教育投入,推进多渠道增加托幼和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开放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2、商务部:从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出发扩大进口,这是中国长期坚持的政策。中美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中美贸易有很大的潜力,中方欢迎优质、有竞争力的美国产品等进入中国市场。

3、新华社:日前,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成为其中的内容。专家指出,这一进展意味着我国将采取更加主动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扩大农产品进口,实现进口多元化、品种多样化,这对丰富百姓餐桌,以及推动农业产业升级等意义重大。

4、证券日报:今年我国继续在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方面发力。自3月28日以来召开的7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均涉及减税降费问题,并针对性地出台了一揽子“真金白银”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今年全年减税降费将达到1.1万亿元。

5、央行:周三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800亿,14天期700亿,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总体而言,5月底,资金面仍面临月末以及企业清缴所得税扰动。

6、21世纪:5月,央行召集26家支付机构开会,就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试点征求意见。全额缴存对支付机构来说将损失一大笔利息收入。未来,有望实现全部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至央行,彻底切断支付机构和银行的灰色利益链。

投资风向

1、21世纪:证监会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减少排队企业数量,提高发审效率,疏通发审通道。从目前IPO排队家数来看,证监会此前从严审核或者通过设置一定要求震慑卡位企业的目的基本达到,排队企业数量正不断减少,IPO“堰塞湖”逐步消减。

2、证监会:近年来,证监会在始终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理念下,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分红方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A股市场流行多年的“高送转”大幅缩减。2017年推出“高送转”公司仅为57家,分别较2016年、2015年减少144家、313家。

3、证监会:召开科技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资本市场要支持高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使高科技企业能够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更强的发展动力。要利用科技变革的力量完善自身的发展,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的运行质量和效能。

4、中证报:5月以来有多家上市公司主动公告或被曝出,股东质押的公司股票面临平仓风险。业内已经有券商开始全面梳理股权质押业务,严控质押比例,严控质押率,把风险较为集中的出质人列上黑名单。

5、中国证券网:6月,A股将以2.5%的纳入因子正式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到9月,该纳入因子将提升至5%。高盛表示,中国需要5到10年时间将纳入因子升至100%,这主要取决于市场的自由度和投资者的可进入性。

6、证券日报:今年以来,共有314只、总计1933亿元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其中,公司债年内取消或延迟发行规模为135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在债券融资方面,一级市场出现了不少推迟或取消发行的情况,发行结构也呈现短期化、高评级的特征。

7、财新:阿里巴巴和京东最快6月底回归A股发行CDR后,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和网易也在筹备发行CDR,两家公司已经选定保荐机构。百度方面态度积极,或能与阿里、京东在差不多时间即6月底完成“回A”。从两位市场人士处获悉,百度已选定华泰证券担任CDR发行保荐机构。而网易方面则选定了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担任CDR发行保荐机构。

8、21世纪:腾讯CEO马化腾透露,微信团队正在研发全语音的微信界面。如果研发成功,未来将可以搭载到车联网系统中。此外,政务用云量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或者说已变成刚需,已形成“政务上云”化态势,未来增长会更快。

23日晚公告精选丨智飞生物:九价HPV疫苗可正式进入市场销售

社会热点

1、新华社:日前,中央纪委通报曝光了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指出,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2、中新网: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联合起草了《关于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的意见(试行)》。《意见》表示,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不得分割销售或变相“以租代售”,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4平方米,每间宿舍居住人数不得超过8人。

国际要闻

1、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55.5,为15个月新低,预期56.1;服务业PMI初值53.9,为16个月新低,预期54.7;综合PMI初值54.1,为18个月新低,预期55.1。欧盟委员会表示,若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立场逆转,意大利可能出现风险。

2、标普500指数收涨8.85点,涨幅0.32%,报2733.2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2.40点,涨幅0.21%,报24886.8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7.50点,涨幅0.64%,报7425.96点。

美国三大股指止跌转涨,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通胀上升可能并不意味着FOMC会提高加息速度。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