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热饮市场,今日资本数千万投资九阳旗下智能饮品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5-24 11:29

风投女王、今日资本创始合伙人徐新,有了新的投资标的。

5月23日晚,今日资本和九阳集团宣布,九阳集团旗下智能饮品机品牌Onecup获得今日资本及九阳集团董事长王旭宁个人数千万人民币的首轮融资,正式入局中国热饮市场。

据悉,Onecup是一款拥有一键制作、自动清洗功能的智能饮品机。用户将胶囊装食材放入已注入饮用水的饮品机,摁下制作键等待,就能品尝到豆浆、奶茶、咖啡、花草茶等多种饮品。

从事豆浆机事业二十多年,王旭宁深感豆浆市场很大,年轻人喜欢的咖啡和奶茶的市场还更大。豆浆机流程不简单,耗时耗力,不适合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年轻人。于是,他以欧美的胶囊咖啡机为灵感,先和团队攻克胶囊豆浆机,后又构想出可以制作豆浆、咖啡、奶茶的智能饮品机。Onecup CEO王旖含称,产品以新青年消费群体为目标用户,适应个人、家庭、办公场景。

在发布会后,徐新向记者透露,今日资本投资数额为5000万。徐新表示,今日资本看中品牌的力量。Onecup所处的热饮市场是“蓝海”市场,国内目前还没有品牌。而智能饮品机需要设备技术,所搭配的胶囊装食材又需要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需求,两相结合,产品门槛很高。

从用户角度分析,作为消费主力的80后、90后,有着懒、宅的生活习惯,喜好热饮外卖,但外卖无法满足热饮对温度的要求。热饮加上配送需要二三十元,而Onecup单杯价格目前在三四块,未来销售规模提高后,单价还将降低。

据悉,Onecup已于2017年底从九阳上市公司中剥离,以全新的模式独立运营。当被问及是否希望Onecup上市时,徐新表示“不急于上市”。“一个公司要做到老大,市场份额到30%再上市。”徐新说,Onecup是先行者,目前还需要教育市场,今日资本有耐心等待。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