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计划在中国新设独资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8-05-24 20:43

5月24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获悉,继发布中国向外资进一步开放国内评级市场的监管变化后,标普全球评级计划在中国成立自己的独资公司。 该公司将以新设方式设立并运营。

标普表示:“我们相信,这一选择有助于建立适合我们业务和客户的最佳模式,同时能够契合中国监管部门的政策目标。相关筹建工作会逐步展开,我们将选择适当时机公布包括时间表在内的更多细节。”

2017年6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正式对外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在服务业领域取消了“资信调查与评级服务”的外资准入限制,为评级行业对外开放提供了制度基础。7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7年第7号公告,明确了境内外评级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执业的基本要求。

2018年3月27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式发布了《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注册评价规则》、《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信用评级机构自律公约》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业务调查访谈工作规程》,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可以境外法人主体或境内法人主体方式申请注册。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