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信旅游拟3.58亿收购竹园国旅剩余30%股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8-05-25 21:39

四年前,众信曾以6.3亿元收购竹园国旅70%股权。

5月25日晚间众信旅游(002707.SZ)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郭洪斌等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竹园国旅30%的股权,交易作价3.5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众信旅游将持有竹园国旅100%的股权,竹园国旅将成为众信旅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2014年9月,众信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郭洪斌等8名交易对象所持竹园国旅70%的股权,交易作价6.3亿元。竹园国旅主营业务为出境游的批发,其出境旅游目的地涵盖欧洲、亚洲、澳洲、美洲、中东非等地,其中欧洲长线游、亚洲短线游在公司业务中占比较大。

2017年众信旅游财报显示,竹园国旅贡献了主要业绩增长。去年,竹园国旅实现营收49.59亿元,同比增长30.19%,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36.89%。净利润占众信旅游总利润71.98%。众信旅游表示,选择竹园国旅作为公司本次交易的标的,主要是为了能进一步巩固并扩大众信旅游出境游业务的市场份额、丰富现有出境游长短线产品、强化公司上下游资源整合。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