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工年均工资首次超10万!这些行业最赚钱

人民网
2018-05-25 21:32

今天,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北京市统计局公布《2017年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通知》。

2017年北京市职工

年平均工资101599元

月平均工资8467元

其中年平均工资,首次超过10万!

从平均工资水平看,以城镇非私营单位为例,平均工资水平最高的五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均为第三产业中的优势行业,表明现代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带来相关行业工资水平的提高。

去年平均工资增长近一成

对比上一年度(2016年度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92477元,月平均工资为7706元),2017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增长了761元,增比为9.88%。

工资总额统计个人税前工资

职工平均工资指标是有关部门制定社会保险征缴标准,计算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制定最低工资标准以及确定人身损害司法赔偿等的重要依据,关系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切身利益。

所统计的职工工资总额包括在报告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在岗职工的工资总额和支付给不在岗职工的生活费。

工资总额是指各单位在报告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基础工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工龄工资、计件工资、奖金、各项津贴和补贴等。工资总额统计的是个人税前工资,还包括了单位代扣代缴的个人应交纳的社会保险基金和住房公积金的个人缴纳部分等。不论是以货币形式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只要符合劳动报酬性质就都统计在工资总额之中。

看完北京的数据,再来看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情况排名——

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分行业年平均工资

2017年城镇私营单位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