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收购成都会展旅游集团100%股权获批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果;郭婧玉 成都报道
2018-05-25 11:44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2018年5月24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城投集团”)转来云南省国资委的批复,同意公司收购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会展”)100%股权。

公告显示,云南省国资委批复,同意云南城投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省城投集团、邓鸿、赵凯、刘杨、尹红、邹全、柳林购买其合法持有或有权处置的成都会展100%的股权交易方案。成都会展股权评估价格以云南省国资委备案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确定。

另外,云南省国资委同意省城投集团以持有成都会展 51%股权参与云南城投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组完成后,云南省城投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至此,拥有“西部会展王”之称的邓鸿,完成了其由“地产-会展”业向酒类营销转型。如在今年3月的成都春季糖酒会上,邓鸿称,其控股的环球佳酿酒业有限公司将对标帝亚吉欧,即争取在酿酒、酒业流通领域获得更大的话语权。

另一方面,在完成本次收购后,云南城投将继续扩大在成都及其周边地区的影响力,其战略目标指向以云南为中心向西南和全国扩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上世纪90年代,邓鸿投资14亿在成都建设了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逐步开始发展会展旅游业,并于2003年成立了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主要业务为会展业务、酒店业务及房地产开发业务,旗下拥有45宗土地使用权,是西南地区大型房地产集团之一。

2016年,邓鸿让出会展旅游集团大股东地位,云南省城投集团持股51%。其中云南省城投集团所持成都会展51%股权中,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比例为85%,现金支付比例为15%,其余49%股权均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邓鸿持有会展旅游集团23.03%股份,云南城投将向其发行12.7亿股。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