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的创始人基金” 高榕资本实施品牌升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5-25 09:56

5月25日,高榕资本宣布品牌升级,公司英文名称由原有的“Banyan Capital”升级为由拼音标识的“Gaorong Capital”,从而实现基金中英文名称的一致性。

截至目前,高榕资本管理的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总额折合约110亿人民币。高榕的出资人既包括全球范围的机构投资人,也包括中国金融、农业、零售、广告等行业的企业巨头。同时,腾讯、百度、淘宝、小米、360、分众传媒、搜狐、京东、唯品会、土豆、掌趣科技、美团、大众点评、汽车之家、赶集网等企业的创始人也是高榕资本的出资人。

2017年4月初,高榕宣布完成美元三期基金4亿美元、人民币成长基金25亿元的募资。至此,高榕的出资人结构基本完成了“机构出资人为资金基础+企业家出资人为生态增值”的搭建。

高榕资本专注于TMT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目前主要关注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及前沿科技、消费与零售、金融科技、企业服务等。高榕成立后投资或入股的公司包括虎牙直播、华米、乐心医疗、中融金、平安好医生码、拼多多、美团、深鉴科技、优客工场等。

截至2017年底,高榕资本被投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已经达到15家以上。在成立四年多的时间里,被投企业乐心医疗率先完成IPO,华米、平安好医生、虎牙直播也已相继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上市。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高榕把自己定位为“中国的创始人基金”主要含有三层意思:第一,始终坚持做创业者事业上的伙伴;第二,始终支持创业者对产业、生活乃至人类社会做出更好的改变;第三,高榕团队本身始终都以创业者的心态做事。从Banyan到Gaorong,高榕资本希望帮助更多中国产业创新变革者实现商业理想。

据了解,高榕的团队已经由最初的3个人增长到了目前的40余人,募资、投资、研究、投后管理、退出管理体系都在向着更加机构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高榕资本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均有投资团队常驻。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