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2018Q1净亏损同比下降89.5% 新增51家自营门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8-05-25 10:45

Q1自营门市对途牛总交易额的贡献首次超过了10%。

5月24日,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途牛净收入为4.805亿元人民币(合7660万美元),同比增长5.4%;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380万元人民币(合380万美元),2017年同期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大幅度收窄,为2.26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9.5%。

途牛旅游网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5.199亿至5.3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至17%。

自营门市扩张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途牛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主要以净额确认)为4.027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3.1%。这一增长主要源于跟团游和自助游净收入的增长。截至2018年4月30日,途牛今年共计新增51家自营门市。

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亏损进一步收窄的原因是因为销售网络的拓展对销售与市场费用的下降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季度,自营门市对公司总交易额的贡献首次超过了10%。未来,随着销售网络的拓展和获客成本的下降,以及服务网络的完善和采购优势的扩大,途牛的运营效率将会持续提升。

构建目的地接待网络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表示,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中国游客要求更好的服务和出行体验。然而传统目的地服务存在行业痛点,因此途牛将通过目的地服务网络的建设,继续提升产品品质。

国内方向,途牛主要通过随往旅业构建目的地接待网络,全面提升客户从挑选产品、预订签约、旅途出游、当地服务,到归来售后的完整体验。2016年3月,途牛在厦门开设了首家随往地接社,截至2018年4月30日,随往地接社数量增至19家。目前,途牛正在加快建设和拓展随往全国布局,希望在2019年随往完成国内目的地服务网络建设。

在出境方向,途牛以“环球经典”拓展全球直接地接。截至目前,“环球经典”已分别在中国香港以及欧洲、日本、泰国等目的地成功布局。接下来,途牛将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尔代夫、毛里求斯以及美洲等目的地持续拓展直营地接,强化全球目的地服务网络。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