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生博会上的国际化:倡议成立“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 武汉
2018-05-25 13:38

未来联盟各方将从“一带一路”人类基因组计划、“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计划、“一带一路”农业基因科技合作计划等十个计划入手,推动联盟成为“一带一路”国家生命科技领域协同创新的领军者。

5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光谷“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又称中国光谷)召开,本届大会上,“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正式亮相。

“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由华大基因发起,联合拉脱维亚经济部、老挝科技部、阿联酋国际盐碱植物研究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深圳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深圳国家基因库等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并共同签署《 “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合作共识》。

联盟按照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其目的是促进基因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和产业发展、造福“一带一路”国家。未来联盟各方将从“一带一路”人类基因组计划、“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计划、“一带一路”农业基因科技合作计划等十个计划入手,推动联盟成为“一带一路”国家生命科技领域协同创新的领军者。

在联盟倡议发起及共识签署之际,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塞尔嘉、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以及华大执行湖北总经理周锐,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拉脱维亚-光谷-华大生命健康科技园项目”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拉脱维亚智造欧洲基地周边形成以“基因科技”为核心的生命健康科学创新平台。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