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与香港迪士尼达成企业联盟 打造智慧乐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 香港报道
2018-05-25 10:55

作为微信跨境支付笔数最多的地区,香港市场还可以深挖。

微信支付解锁了一个跨境支付新场景——游乐园。

5月24日,微信支付宣布与香港迪士尼乐园达成企业联盟合作,成为其官方移动支付合作伙伴。

目前度假区内超过280个接入点均可使用微信支付,包括租婴儿车、寄存行李等;游园前购买门票和预定酒店等环节同样可通过微信商店完成。

这是微信跨境支付在垂直场景的一个应用和拓展范本,即寻找标杆性合作伙伴,在场景中深度运营。

“微信支付出境,是我们下一步很重要的策略。过去一年多中,我们境外商户数和交易笔数有大幅的增长。”在随后的采访环节,微信支付副总裁李培库表示。

对于此次合作,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微信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渗透力量来推动和传播乐园不同的娱乐活动。”

刘永基分享了一组数据,2017年香港迪士尼乐园共接待620万人次旅客,其中来自内地的占比约在34%,在香港本地约有40%。“内地游客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第三方机构尼尔森调研发现,2017年,约有90%的中国内地游客在境外旅行时,只要能用都会用移动支付。这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2017年5月1日香港便超越韩国,成为微信跨境支付笔数最多的地区。微信跨境支付的落子逻辑,也是随着境内游客的趋势,推进移动支付全球化。目前已登陆25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支持英镑、港币、美元、日元等13个币种的交易。

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微信支付在境外打造的第一家智慧乐园。对于智慧乐园的具体实施,李培库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会跟乐园方面一起探讨,目前是双方在某个特定场景下做一些创新合作。比如通过小程序扫码,了解乐园分布和关键景点,IP背景介绍和排队情况等。“我们更多的是让这些场景来推动思路,很多细节还在规划中。刚开始的场景可能会在第一期逐步落实。”

总体而言,即通过微信整套能力、技术,如朋友圈、公众号、小程序等,帮助各个行业升级。这并不局限于零售行业,“我们觉得乐园是非常好的一个场景,也期望能借此帮助合作伙伴把产品体验更加数字化,当然也会把境内的场景落地过来。”李培库解释道。

在此基础上,如何有效巩固、识别、激发这些顾客,成为香港商家共同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对于微信支付而言,想要在境外垂直场景进行更深度的运营,必须要找到像香港迪士尼乐园这样的标杆性合作伙伴。

未来,微信支付希望继续拓展乐园、机场等垂直场景,以微信支付为基础,将境内运营成熟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推广到境外,包括零售、餐饮、旅游、交通等领域。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