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20天倒计时!PP体育牵手新华社加码内容生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靳颖姝 北京报道
2018-05-25 12:04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即将到来,球迷们准好通宵了吗?

2018世界杯还有20天即将开幕。25日上午,苏宁集团旗下PP体育在京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双方将在资讯、视频等报道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强强联合

 

苏宁PP体育集团常务副总裁曾钢在签约仪式暨世界杯倒计时20天报道启动仪式上介绍,PP 体育和新华社携手,意味着PP体育将进一步加码内容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体育内容服务。

图为签约启动仪式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PP体育副总裁兼总编敖铭、新华社体育部发稿中心主任曹剑杰

 

接下来,双方将在资讯、深度内容、短视频以及跨界原创内容展开深度合作。曾钢透露,今年PP体育将投入 1000 人以上团队,为用户打造一届专业、有趣的世界杯。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是新华社创新供稿模式的一次重要尝试。体育报道是受众最为关注的新闻领域之一,新华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PP体育打造专属资源,丰富体育栏目,扩大品牌优势,让用户“一提到体育,就想到苏宁”。

 

据储学军介绍,世界杯期间新华社将派出59人的前方持证报道团队,全面覆盖64场比赛,前后方联动,24小时滚动发稿,为全世界球迷带来独家报道与专业评述,呈现赛场内外的精彩故事。

 

从好看到好玩

 

据PP体育副总裁、总编辑敖铭介绍,作为国内最大的足球互联网平台,PP体育拥有极具优势的版权覆盖范围,平台年均有超6000场的体育赛事直播。用户方面,目前PP体育拥有5000万用户数量,其中会员150万。

 

为了给广大用户呈现一届更欢乐、有趣、专业的世界杯,PP体育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在第一时间给用户呈现赛事资讯和短视频的同时,还将在莫斯科设立演播室,制作球星访谈互动节目,实现世界杯与中国球迷零距离接触。

 

此外,PP体育还将推出十余档重量级的自制节目,让用户体验从好看延伸到好玩。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PP体育就率先开启了世界杯之旅,在冰天雪地里拍摄了纪录片《洲游俄罗斯》,近期已经开始陆续上线播出。

 

在世界杯期间,PP体育将推出日播节目《世界杯点将台》有用户想看到的几乎所有球星;黄健翔这次将携《健翔任议球》陪用户一起赛前聊球;《俄勒个去》则将带用户畅游俄罗斯7个足球城市,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当然,世界杯也少不了董路李欣的“相声”——《世界杯相声汇》。此外,PP体育自制的足球解说养成类真人秀节目《足球解说大会》已在电视屏幕上火热开播。

 

世界杯赛场之外,PP体育还将组织各类线上线下互动玩法。有最好玩的搜集全套球星卡送豪礼,也有“俄罗斯之夏世界杯嘉年华”主题活动,将覆盖超过4000家的苏宁门店、2000家酒吧,还有时下流行的各种线下趣味答题。

 

曾钢在签约仪式上透露,依托苏宁整个6 亿用户的大平台,苏宁体育集团里除了PP体育、体育传媒公司之外,还有体育零售和相关硬件公司。这4个板块支撑了一个球迷从欣赏到参与、到消费、到演变成家庭生活方式的整体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借助我们的用户资源,和所有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一个全方位无死角的世界杯服务。”曾钢称。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