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早新闻:中信建投获A股IPO批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5-26 07:16

头条

25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通电话。双方确认,罗斯部长将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双方团队将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财经要闻

1、国务院全体会议召开:要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保持中高速增长;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实施减税降费;要加大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坚定淘汰落后产能,发展环保产业;要促进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收制度;突出抓好金融等方面风险。  

2、国务院印发《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企业经济效益增长的,当年工资总额增长幅度可在不超过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范围内确定。企业经济效益下降的,除受政策调整等非经营性因素影响外,当年工资总额原则上相应下降。

3、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涨幅,5月25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吨分别上调260元、25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元,95号上调0.22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10元。

4、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本次修订新引入三个量化指标,其中,净稳定资金比例衡量银行长期稳定资金支持业务发展的程度,适用于资产规模在2000亿元(含)以上的商业银行。

5、国家发改委25日宣布,自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天然气价格机制,今后居民、非居民用气价格机制和基准价格水平将统一。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周五报3141.30点,下跌0.42%,成交额1665.54亿。深证成指报10448.22点,下跌1.10%,成交额2321.26亿。创业板指报1804.55点,下跌1.84%,成交额828.43亿。两市合计成交3986.8亿。从盘面上看,汽车、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2、5月25日,证监会核发中信建投、亿嘉和科技2家IPO批文,筹资额不超27亿元;本次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

3、证监会:继续做好内幕、操纵等常规线索发现,同时对于至今没有具体查处案例的违法行为类型和领域,要重点关注、形成突破;重点筛查可能引发市场风险的重大违法线索,对跨境、跨领域、跨市场操纵和股市黑嘴、误导陈述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线索紧密跟踪,露头就打。  

4、郑商所回应近期苹果、棉花期货价格波动较大,称希望有关各方对影响期货价格的因素,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做出审慎理性的分析判断。郑商所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察力度,发现违规行为,坚决查处,毫不手软。

社会热点

1、武汉出台办法,毕业3年内的大学毕业生,可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毕业5年内的大学毕业生,可申购大学毕业生安居房。

2、教育部发布通知,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个左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3、今日,湘鄂苏皖等地的大到暴雨有望减弱。其中,江南北部、湖北东部、江淮西南部、贵州中南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华南一带仍然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高温天气将持续。

国际要闻

1、OPEC与俄罗斯考虑增加产量消息引发能源股下挫,但芯片制造和零售股涨势部分抵消能源类股下跌影响,美股收盘涨跌互现,本周标普上涨0.31%,道指上涨0.15%,纳指上涨1.08%;

2、美元汇率上涨施压,纽约黄金从两周高点回落微跌0.1%报收1303.70美元,但本周黄金累计上涨1%;

3、纽约原油重挫4%报收67.88美元,创5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本周原油下跌4.9%,为一个月以来首次周下跌;

4、欧洲市场权衡西班牙政治危机及经济数据,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报收391.08点,但本周累跌0.9%,终结此前八个星期连涨走势,同时终结自2014年6月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