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稽查办案手段大升级:有效联动、快速反应,科技强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维 北京报道
2018-05-27 20:00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日前证监会在深圳召开稽查案件线索工作调研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研究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就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专门部署。

会议认为,自证监会提出加强线索工作意见以来,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线索报送和处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体现在线索类型拓展、线索质量提升、线索渠道增加、分析能力增强等四个方面。

当前稽查线索工作仍然在多个领域有待提升。一是舆情关注的热点问题案件线索反应不及时。二是市场质疑的不当交易线索反应不充分。三是线索内容的要素质量和精准程度仍然不高。四是线索来源渠道结构不够合理。五是科技化分析处理能力还需要加强。

为此,会议提出系统各单位需在六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以法律责任为导向,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二是以主体责任为基础,全面拓展线索发现的渠道。三是以线索质量为目标,明确线索工作规范标准。四是以有效联动为支点,健全线索综合分析研判机制。五是以重要线索为关键,完善重大线索快速反应机制。六是以科技运用为驱动,提高线索分析处理智能化水平。

(编辑:朱益民)

李维

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版块资深记者。致力于证券行业、资产管理、金融创新领域的报道和研究。2015年获评“南方报业年度记者”;2016年发布撰写多篇报告,并接受来自路透社、中国经营报等国内外主流媒体的采访。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