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早新闻:开始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已运抵海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5-29 07:33

今日头条

1、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到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

2、据悉,金控集团监管首批试点5家机构为招商局、蚂蚁金服、苏宁集团、上海国际集团和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第一批试点单位,基本以非金融行业出身,再延展到金融领域的机构,因此,类似以金融出身的平安集团等并不在第一批试点。

财经要闻

1、有关方面正在积极研究制定个税改革方案,个税法修订案有望较快进入立法程序。

2、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表示,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正在根据资管新规的总体要求,抓紧推进《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办法》的制定工作,准备作为配套细则适时发布实施;要杜绝以金融创新或技术创新名义,在没有获得金融业务资质的情况下进行非法集资或开展非法金融业务。

3、生态环境部近日研究制定《意见》,指出督察进驻期间,被督察地方在整改工作中要制订可行方案,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

4、商务部开展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显示:进口商品成为市场供给重要补充,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旺盛。未来半年,31%的消费者计划增加进口商品消费,需求列前五位的商品依次为化妆品、钟表眼镜、母婴用品、乘用车和珠宝首饰。

5、浙江大湾区建设行动规划编制完成,到2022年湾区经济总量达6万亿元以上。未来5年浙江计划完成投资约7500亿元,重点推进交通重点项目70项,全面推进现代交通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

6、央行公开市场周一进行200亿7天、1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85%,较上次3月15日操作上调5个基点。市场人士称,利率上调是滞后表现,不是新增动作。当天,Shibor多数上行,隔夜Shibor涨0.5bp报2.533%。

7、据悉,央行、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正在就货币基金的互联网销售、以及T+0赎回提现业务酝酿新的政策要求,且距离下发日日益临近。新规中,监管层拟将单只基金单日赎回上限设定至1万元。新规还将对货币基金的“直销代办”、“排他性竞争”等市场乱象予以约束。

8、接近交易商协会人士称,不存在城投债暂缓发行情况,协会只是根据信息披露要求,个别企业正在进行发行前重大事项排查,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六真原则”的企业注册发行都正常推进,不存在暂缓的情况。

投资风向

1、深交所作出*ST烯碳股票终止上市决定。这是2018年度深交所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公司股票将自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烯碳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2、宁德时代披露的最新招股意向书显示,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每股发行价25.14元,预计发行日期2018年5月30日。

3、场外期权监管再出重拳 嵌套场外期权的收益凭证纳入监管。一家券商的场外期权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接监管通知,内嵌场外期权结构的收益凭证,参照《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监管的通知》的要求开展,非交易商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场外期权业务。从2018年5月28日执行。”

4、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表示,上交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部署下,已经做好了创新企业发行股票,在境内发行股票或者是存托凭证(CDR)试点的各项工作。

5、道森股份(6连板)、隆盛科技(4连板)28日晚间公告称,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

6、5月21日,宝能减持万科A 1500万股,减持均价26.39元。本次减持套现3.96亿元。目前,宝能已清盘三只资管计划,累计减持万科A 3.73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3.39%。

7、统计发现,至少有10家*ST公司中,按定增发行价计算,合计超过百亿元的巨资尚未解禁。而这10家*ST公司中,除了停牌中的*ST工新停牌前股价高于定增价格外,其余9家公司的定增价格均与二级市场价格大幅倒挂,按5月28日收盘价计算,浮亏已接近50亿元!

社会热点

1、25日,2016支九价宫颈癌疫苗已运抵海南琼海市博鳌超级医院,并从28日开始正式接受预约。首支疫苗也将在30号开始接种,疫苗套餐价格为5800元。

2、福州将严厉整治5种房地产销售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开发商加价销售商品房或违规收取其它费用;房地产企业擅自提高首付款比例,拒绝公积金和商业贷款;房地产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收取定金及售房款等。

3、滴滴外卖宣布,除了将在6月1日正式登陆江苏南京,滴滴外卖还将在6月份陆续登陆四川成都和江苏泰州两地,这意味着到6月底之前,滴滴外卖在全国上线的城市至少将达到四座。

国际要闻

1、五月美股走势稳健,三大股指中标普上涨2.8%,道指上涨2.4%,纳指上涨5.2%,标普和纳指有望创下近九年最佳同期表现,“卖在五月”恐无法应验。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