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混动车型GE低价入市:吉利汽车迈入全面电气化时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宁波报道
2018-05-29 10:29

李书福说,任何单打独斗不可能造好汽车,吉利愿开放、协作,讨论各种合作的可能性。

5月29日,在龙湾论坛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谈及正在研发的国内首个开放式、全新一代纯电动模块化架构时表示:“开发一个架构投入是巨大的,技术模块很有前瞻性,没有三五年时间、没有几十亿投入,是不能研发成功的。而新能源模块化架构很快研发成功,我们愿意开放与大家共享,这有利于为中国汽车工业在接下来5年时间提高新能源汽车比例。”

如今,吉利正在迈入全面实现电气化时代。5月28日,吉利汽车官方宣布,未来全新产品将全面实现电气化,3年内将推出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力争提前实现2020年百公里5L平均油耗限值。届时,吉利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

同时,北京车展亮相的博瑞GE正式推出PHEV和MHEV两种版本的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68万-19.98万元。

“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我们在MHEV、HEV、PHEV以及三电领域的技术全球领先,将助力吉利汽车实现从技术跟随向技术引领的跨越。以博瑞GE为开端,未来吉利全新产品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5月2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在吉利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表示。

2015年广州车展,吉利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向新能源企业转型。吉利率先承诺,提前实现2020年百公里5升平均油耗限值,并让消费者能够用传统汽车的购买成本拥有混动汽车。

其中,新上市的吉利汽车B级车博瑞GE PHEV推出三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9.98万-23.28万元,补贴后全国统一价为16.68万-19.98万元;博瑞GE MHEV推出五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3.68万-17.98万元。

同时,针对PHEV版本,吉利推出电机、电控享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首任车主动力电池电芯终身质保,限时免费赠送充电桩等购车优惠政策。

对于定价策略,吉利汽车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告诉记者,吉利希望通过一步到位的定价,省去消费者购车时与经销商的议价环节,让4S店专注于服务;另一方面也能更好盘活二手车市场。

不高于20万元,无论是车身长度和舒适性,吉利博瑞GE都可以与合资混动车型进行正面竞争。博瑞GE的MHEV版本将与凯美瑞双擎、雅阁锐·混动等轻度混动车型竞争;PHEV版本或与蒙迪欧混动进行竞争。

当天,继蓝色吉利行动、iNTEC技术品牌发布之后,此次在全球节能风潮下,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战略核心——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全面覆盖混动、纯电、甲醇、燃料电池四大技术路径。

据悉,在智擎纯电技术上,吉利已经实现三电技术的自主化。全新帝豪EV450,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的450km,预计到2020年,吉利将有包括帝豪EV、帝豪GS纯电动等数款车型投放市场,续航里程将达到500 km,占据行业第一技术梯队。

在智擎混动技术方面,包含MHEV轻混技术、HEV油电混动技术和PHEV插电混动技术三大路径。其中,MHEV轻混技术已经实现节油率15%,到2020年将提升到25%,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是吉利实现让消费者以传统燃油车价格买混动车型,更快在国内普及新能源节能汽车的关键技术。

PHEV插电混动技术凭借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架构,实现了97%的传动效率,未来将实现30%的动力提升与50%节油率,迈入机械动能的高效时代。

“吉利未来推出新车型将以MHEV轻度混合为起步车型,同一车型的PHEV和EV版本也会视情况相应推出。”安聪慧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今年吉利汽车还将推出帝豪GL PHEV、帝豪GS EV等8款新能源车型,而2018年销158万销量目标也有望顺利实现。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