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李岷拟任副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8-05-30 11:42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5月29日公示,现任华夏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李岷拟提名为副行长(试用期一年)。同时提名为副行长的还有现任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伟。

公开资料显示,李岷出生于1976年,现年41岁。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处副处长,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专家团队部副总经理,华夏银行个人业务部副总经理,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这将是股份行中第二位由资管部总经理一职升至副行长职位的银行人。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此前也是由资管部升任。

值得一提的是,4月19日晚,华夏银行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 50 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拟定为不超过人民币 50 亿元,持股比例 100%。

华夏银行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银行理财余额为7,669.54 亿元,同 比增长 2.87%,增速略高于全行业水平。为客户实现收益 302.44 亿元,同比增加 49.69 亿元,增幅 19.66%;实现理财业务中间业务收入 69.81 亿元,同比增加 11.41 亿元,增幅 19.54%。而多家上市银行2017年报显示理财业务中间收入同比下降。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