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预计到2020年30%的新能源车通过共享进行销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报道
2018-05-31 18:15

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将变成产业一个平台的竞争。

5月31日,2018年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在北京举行。其中,如何在未来出行领域布局以及如何与出行公司合作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对此,长安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营销总经理夏立军表示:“现如今,在国家能源安全和产业扶持因素的推动下,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截止到2017年保有量达到340万,市场份额达到1%,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8%,产业的格局在加速形成。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1800万辆,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必经之路。”

目前,产业政策也会逐步朝着市场的导向,双积分代替补贴,成为行业长期发展的充分的利好。长安方面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15%。

同时针对消费者的特点,长安汽车有着自身的见解。夏立军提到:“现在的消费正向情感体验消费为主。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更注重对汽车独特性,压力释放和成长的体现。实际上除了四化以后,还有一个轻量化和制造的智能化,这些将创造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共享汽车市场为汽车提供了新的应用场景。我们预计到2020年30%的新能源汽车将通过共享进行销售。”

夏立军认为,汽车产业和价值也在发生重塑,并将催生新的伟大企业。核心技术已经从整车延伸到关键的子系统、零部件。在服务重构方面,主机厂开始由产品提供者向产品加服务,加出行方案的解决。在他看来,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将变成产业平台的竞争。

汽车产业的挑战,包括新能源汽车的里程焦虑,使用的便利性等。去年10月11日,长安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计划,即香格里拉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车,实现全谱系化的电气化。长安计划到2020年打造三大专用的新能源汽车平台,新能源每年研发费占比不低于5%。到2020年达到10%。同时还要打造新能源科创基地,互联网公司,零部件,设计公司等协同的创新平台。

夏立军表示:“长安在新能源方面,自主突破了380项关键的核心技术,量产开发了关键系统和零部件,相继开发了新能源电控等核心零部件,也称’855领先标签’。同时,长安也在开展创新的营销和服务。上未来的竞争,无论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越来越同质化,我们会构建线上线下创新性的融合渠道,搭建用户的大数据的用户分析平台,掌握用户的接口。到2025年长安的会员将突破五百万。”

他还提到:“今年三季度将在香格里拉召开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联盟峰会,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或参股或联合开发产业链合作的方式来构建我们的联盟。在提供新能源无人驾驶新能源解决方面,今年4月份长安在重庆第一家获得无人驾驶牌照,力争到2018年7月份实现示范运行,到2020年实现商业化运行。同时新能源将独立成立一个公司,并将引入社会资本,实现价值共创,价值共享。”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