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沈晖:首次公布9月将批量交付汽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8-05-31 16:42

“新造车势力只有完成线下用户的交付,而不是只交付给内部员工或者个别熟人,才能洗清‘忽悠’之名。”沈晖说。

“新造车企业最大的挑战是真正意义上的交付,不是只交付给内部员工或者个别熟人,而是一般的线下用户。我们希望9月用户到我们线下店提到车,起码洗清我们‘忽悠’的罪名。我们是不是能大面积交付,还是过去几年讲的都是大忽悠。”5月31日,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表示。

这是沈晖首次在公开场合下公布威马首款车EX5的交付时间表。而届时,线下交付情况究竟如何,将成为检验威马阶段性成果的第一步。

在沈晖看来,新造车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化交付。规模化生产和交付之后,下一个问题是跑量。

“我们明年最大的问题是能不能跑量,新能源行业全世界、全中国很热闹的情况下没有普及者,普及者是大面积一个产品做到3万、5万,可以大面积的推出市场。这是我们另外一个坎儿。我觉得我们现在上下就是把这两个坎儿熬过去,我们就能生存发展。”沈晖说。

早在今年北京车展前夕,威马在公布首款量产车价格时,就公开表示,威马的目标就是要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新车低价上市,在同级别车型中极具竞争力。当时,沈晖甚至直言,威马EX5有了直接和合资品牌燃油车竞争的实力。

对于新造车企业而言,要实现批量交付,成本控制同样重要。“真正成本控制的好是用户理解定位的好。就是用户有什么需要的,从产品规划当中把成本控制好,这就可以保证我们可以大面积交付、大面积推出市场。”沈晖说。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