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飞:汽车产业裂变和新旧势力融合将变革推向深水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5-31 14:26

杨云飞表示,无论是新创车企,还是传统车企,他们的未来都充满无限可能。

5月31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以“聚势·谋动”为主题,围绕“产业变局与开放竞争”、“汽车智能化与自动驾驶”、“布局未来与出行革命”三大板块展开,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汽车市场的现状与未来。

这是在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汽车投资管理新规即将出台的背景下,业内专家和从业者展开的一场激烈思想辩论,在新形势下对中国汽车市场未来走向的深度探讨和展望,以及新老势力如何“聚势”迎战未来。

会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云飞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悠久的汽车行业迎来了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变革大趋势,呈现出一百多年来前所未有的产业变局。新创车企的出现以及传统车企的裂变,目前已经将变革推向了深水区。”

他表示,优秀的互联网企业跨界进入汽车行业,深度参与汽车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互联网企业和传统车企、互联网业和汽车业,出现了深度融合。与此同时,汽车的智能化技术以及汽车共享新业态的快速进化,正在大幅度地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以下为杨云飞先生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出席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莅临活动现场的有行业协会、中国汽车三十人智库、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的专家成员,以及汽车龙头企业、汽车新创企业、汽车配套企业里的新老朋友。在这里,我谨代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和二十一世纪传媒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历史悠久的汽车行业迎来了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变革大趋势,呈现出一百多年来前所未有的产业变局。新创车企的出现以及传统车企的裂变,目前已经将变革推向了深水区。

优秀的互联网企业跨界进入汽车行业,深度参与汽车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互联网企业和传统车企、互联网业和汽车业,出现了深度融合。与此同时,汽车的智能化技术以及汽车共享新业态的快速进化,正在大幅度地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为了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国家出台了锐意进取的汽车产业政策,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高度重视汽车智能化。为了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释放中国汽车市场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影响力,近期还出台了放开汽车外资股比限制等影响深远的政策。

中国是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国家,中国有最进取的汽车产业政策、最庞大的汽车市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无论是新创车企,还是传统车企,他们的未来都充满无限可能。

中国汽车新创峰会是二十一世纪传媒从2016年全新推出的汽车专业类论坛,重点关注中国汽车的未来趋势以及新创引领的实践成就。今天来了很多业界专家和企业领袖,相信这一次峰会交流能够洞察中国汽车未来的趋势,为前行者探明方向。

在这次峰会上,21世纪经济报道还将与罗兰贝格联合发布《新趋势下车企未来竞争力报告》。报告将评估传统车企和新创车企的竞争力,梳理并分析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的未来合作模式。我们希望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我们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刚刚在5月21日启动了战略升级改版,我们和中国汽车企业一样,肩负着扩张国际经济影响力,争夺国际经济话语权的历史使命。站在新的战略起点上,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致力成为国际财经报道新引擎,全球经济趋势洞察者,大力推进智库化的产业经济深入报道。我们长期关注和深度研究中国汽车产业以及汽车金融,推出中国汽车「金引擎」促进计划,举办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发起成立了中国汽车三十人智库、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致力于促进整个汽车产业链条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开发,团结行业同仁共同推动和塑造更好的中国汽车生态圈。

 今天下午,“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2017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颁奖典礼”也将在这里举行。中国汽车「金引擎」奖由二十一世纪传媒发起,包括:汽车金融服务类评选,精英座驾评选,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三个板块,参选对象涵盖整个汽车产业链条。多年以来,中国汽车「金引擎」奖坚持严谨、专业、客观、公正的评审制度,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与汽车金融行业每年一度最负盛名的评选。今天的获奖者都是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的中流砥柱和标杆企业,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金引擎」。

最后,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也对各位获奖者提前表示祝贺,并预祝今天的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