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新能源发布全新品牌,哪吒汽车首款车三季度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6-01 14:11

合众计划:7月亮相概念车,8月亮相量产车,9月新车上市。

6月1日,合众新能源在北京发布全新品牌形象和LOGO,合众新能源的品牌英文名称为“HOZON”。与品牌Logo一起亮相的,还有合众新能源旗下首个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合众是企业品牌,哪吒汽车是产品品牌。新车上的标将是哪吒汽车的标志,而非合众logo。”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是一款A0级SUV,拥有时尚、科技的外观与内饰,专为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今年三季度上市。张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具体介绍到,目前的计划是:7月亮相概念车,8月亮相量产车,9月全面上市。

张勇告诉记者,加快新车上市节奏,是因为在过去三年时间内,合众新能源各项前期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完善。

5月22日,合众新能源顺利完成工信部发布的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公示。至此,合众新能源成为继前途汽车后第7家拥有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生产企业。

此外,合众新能源浙江桐乡智慧工厂也在今年5月正式竣工,新工厂一期建设投资11.56亿元,规划年产能8万辆。工厂四大工艺设备目前已经准备就绪并投入运行。

在研发方面,根据合众新能源制定的“2+7”产品规划,合众新能源计划打造两大产品平台,在2022年前推出7款车。

就在品牌发布的一天前,张勇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表示:“我们作为新成立的造车企业,我认为未来活下去的理由,一定不仅仅是造好一台车,因为现在造车传统汽车厂已经做得很好了,不需要再多一个企业,多一个品牌。也许我们可能放眼五年到八年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类的设计理念,都要符合未来智能化升级的需要,我们规划的车型中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是我们核心的要点。”

在他看来,智能电动车作为载体,让新能源汽车不仅是“一辆车”,而是带来真正一体化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

基于此,合众新能源积极引入战略投资方知合出行,为合众进行生态赋能。同时,通过制定细致的产品策略、建立生态智慧工厂等举措来进一步提高产品交付能力;不断强化在B端及C端市场渠道商的渗透能力,开创“轻资产、高渗透”的新零售模式。

据了解,合众新能源日前已经与巴歌出行、蕃茄出行、PonyCar等几家共享出行企业正式签署战略采购协议,获得2万辆订单。

此外,新任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也在发布会现场首次亮相,对外介绍了合众新能源全新概念车EUREKA 01和品牌设计理念。

“我们致力于把车内空间家居化,变成乐于乘坐,实现娱乐、休息等生活功能的移动客厅或者移动办公室。”常冰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