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跌近2% 盘中一度失守1700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6-01 15:08

6月1日,沪深两市震荡走弱,创业板跌近2%,盘点中一度跌破1700点。周期、券商板块逆市飘红;医药股杀跌,消费股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5.14点,跌0.66%,成交额1665亿。深成指报10169.35点,跌1.23%,成交额2090亿。创业板报1709.55点,跌1.96%,成交额665亿。

从盘面上看,钢铁行业、券商信托、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行业、酿酒行业、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认为,中期市场下行风险客观存在,短期市场回落实际上是加速消化中期风险的过程,请冷静看待市场回落。另外,短期市场性价比正在提升,回调在幅度上可能已没有太大空间,只不过“慢变量”的压制因素依然存在,回调在时间上仍显不足。

华融证券认为,短线看,MSCI的成份股中,银行、保险、券商还有白马股、家电、食品加工是主要看点。但不要盲目乐观。对于市场而言,对于大蓝筹来说上涨需要消耗的能量太大。这是外资无法提供的,但他们大胆地配置,所选股票市盈率较低,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国内资金还是选择偏防御的大消费,关注银行、券商的反弹走势。

西南证券认为,展望6月,市场仍然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因此选股配置以防守为主,超配医药及消费类公司。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