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历时12年被判无罪!张文中:此案是推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起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6-01 13:44

2018年5月31日上午10时,最高法院公开宣判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再审案,宣告撤销原审判决,改判张文中无罪。

张文中等被告知有权申请国家赔偿。至此,这起饱受争议的中国民营企业家产权错案,盖棺定论。

张文中最近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是他在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上的致辞,朗读《给40年的信》,屡次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2018年5月31日晚间,张文中接受央视新闻独家专访,他说:“我的这个案子早已不是我个人的事了,而是纠正民营企业涉产权案的第一个案子,也绝不是最后一个案子。应该是推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起点,也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视频来源:CCTV)

(配音由模仿著名主持人俎江涛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打造。)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