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科工、联想H股全流通获港交所批准,国信中信抢食中介费服务头啖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8-06-04 15:57

“H股全流通”要来了!

日前,中航科工(02357.HK)公告称H股全流通试点项目下内资股之境外上市已获联交所批准。

公司表示,向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36.09亿股H股上市及买卖,联交所于6月1日授出了该上市批准。

据了解,早在5月9日,中航科工成为首批实现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之一,是央企首家进入全流通试点的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航空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及相关工程服务,拥有航空产业链上中下游各项业务。

同时,公司指定国信证券作为境内证券公司托管其内资股东持有的试点股份,选择国信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为股份交易结算的境外代理券商,为其提供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相关服务。

另一家试点企业——联想控股(03396.HK),亦在同一日宣布,已向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8.8亿股H股上市及买卖,且有关批准已于2018年5月31日授出;预期转换H股将于6月7日开始于联交所上市。

公告显示,联想将在中信证券开设H股全流通专用资金帐户,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将作为股份交易结算的境外代理券商。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