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获阿里投资:估值达140亿元 聚美5.5亿卖出4%股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8-06-05 08:46

阿里将成为宝宝树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6月4日,宝宝树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宝宝树估值达约140亿人民币。同时双方将开展在电商、C2M(Customer to Maker)、广告营销、知识付费、新零售、线上线下母婴场景等多个层面的大规模深层合作。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表示,有了阿里巴巴的帮助,宝宝树将在很多商业领域突破壁垒,补足曾经不具备或者不完善的能力。这意味着,宝宝树的商业化将提速。

2015年年底,宝宝树曾获得由聚美优品3.72亿元投资。并在电商方面展开合作。2016年11月,再获由复星集团领投,好未来集团、经纬中国、晨山资本、招商财富、招金投资等参投的30亿元投资。

同时,宝宝树与复兴展开了C2M领域的合作试水,为年轻家庭打造定制化商品消费服务。另一方面,宝宝树借力复星旗下医疗健康资源,开设线上知识付费+健康服务业务,并实现规模性营收。

不过,随着阿里巴巴的投资敲定,聚美优品渐渐在退出。5月底,聚美优品宣布以8650万美元的价格(约合人民币5.5亿元),向第三方投资机构转让宝宝树4%的股权。转让完成后,聚美仍持有宝宝树3.3%的股权。随着宝宝树的快速成长,聚美此项投资的价值已经超过10亿元,增值超过6亿元。

在被广泛关注的电商领域,阿里将成为宝宝树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向宝宝树电商注入包括运营、技术、物流、人才等在内的电商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