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讯科技推出三款智能硬件新品 今年前5月收入超7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三亚报道
2018-06-08 23:21

声称对标华为、小米的斐讯,却走出不一样的价格路线。

6月8日,在2018斐讯夏季新品发布会上,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斐讯)发布了智能路由器K2T、智能运动手环W3、智能体脂秤S9三款智能硬件产品。

斐讯市场与营销总裁陈劼佳还披露了一组数据。截至2018年5月,斐讯全系产品用户数突破5000万,1月至5月斐讯产品销量1560万台,销售收入合计74.5亿元,销量和销售额同比去年分别增长271%和420%。从累计销量来看,斐讯智能路由器销量达3500万台,运动健康领域设备销量750万台,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AI语音领域设备销量20万台。

三款新品

斐讯此次发布的是路由器K2T、体脂秤S9和运动手环W3三款智能硬件新品。

据介绍,斐讯智能路由器K2T采用了网口和机身分离式设计、适配器集成网口(网线和电源线一体式设计),同时配有5种专利接口及供电技术,成为全球首款TypeC接口路由器。同时,该路由器配备高通方案,实现有线、无线全千兆及高速率广覆盖。此外,K2T创立路由器端发起的PhiJoin连协议,可实现免密配网在5秒内完成。

斐讯智能体脂秤S9则在智能体脂秤S7的基础上有所改善。据介绍,产品性能方面,体脂称采用8电极多频测脂技术,结合高低频,不仅能够穿越测量细胞外液阻抗,更能深入测量不同的细胞核阻抗,确保原始数据采集更加精准。体脂秤还覆盖23项包含心率、体重、BMI在内的健康指标。此外,通过斐讯IOT平台,体脂秤实现了数据采集,结合斐讯健康云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在APP端对数据结果进行科学呈现。

斐讯智能运动手环W3则发力运动健康。据斐讯创始人顾国平介绍,W3是国内首款半反半透屏运动手环,强光下拥有不错的显示能力,同时康宁玻璃屏幕拥有超高屏占比和同类产品最窄机身。该手环适用于跑步、游泳、骑行等多种运动模式,其配备的Instant Spot定位算法可支持多星智能切换、极速定位、丢星时快速找回、低功耗优化。W3手环还将用于车载导航的惯性导航技术应用于运动手环,能在弱信号情况下使运动轨迹与实际路线保持一致。

同时,W3支持7*24小时不间断的智能心率监测和智能睡眠监测并行,覆盖用户运动、睡眠、久坐、卡路里消耗等活动。不过,顾国平坦言,由于配备了诸多功能,该手环续航能力不如友商,但依然可以实现14天待机、开导航进行马拉松运动全程不断电。

价格偏高

“短期来看,斐讯对标的企业类似于华为、荣耀、小米等,”在接受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采访时,顾国平表示。

从智能家居产品线而言,顾国平介绍,斐讯发力的方向主要有三个:其一是围绕智能路由器展开的智能家居场景,其二是多媒体设备如智能音箱、电视等,其三为家庭自动化,包括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

尽管对标华为小米等企业,但值得注意的是,斐讯推出的这三款新品价格偏高。据斐讯现场介绍,斐讯路由器K2T、运动手环W3和体脂秤S9分别的价格为699元、999元和1399元,而小米最新的路由器4、小米手环3和小米体脂秤售价分别为199元、169元、199元,华为运动手环、路由器A1的价格分别为268元和399元。产品细节上斐讯虽有所差异,但数倍于主流价格的产品,着实令人瞠目。

如何在价格偏高的情况下吸引用户?斐讯的做法是0元购。据其官网介绍,该模式由斐讯联合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璧科技)合作开展,用户如果在斐讯指定渠道购买列入0元购项目的斐讯产品,即可获得一个K码,激活后可获得与产品等值的大礼包,礼包到期后可兑换成现金并提取。

值得注意的是,斐讯方面表示,用户拥有的该产品若非初次激活(即二手商品),需要新增投资3个月及以上的定期理财产品,每次单笔投资500元以上,才可以多激活1个K码。

资料显示,联璧科技旗下有互联网金融企业联璧金融,提供一系列理财产品。

陈劼佳认为,0元购的1.0版本为硬件免费、流量运营、数据变现,如今则变身为2.0版本。“斐讯如今服务收费8600万元,耗材收费6200万元,会员收费9200万元,2018年全年预计这三项收费分别为5亿元、4亿元和6亿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