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丨有心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媒体包装了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青岛报道
2018-06-08 21:38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市举行。目前,峰会新闻中心已经启用,预计将接待2000多名中外记者。每位注册记者在入住酒店后,都会收到一个沉甸甸的媒体工作包。这里面有什么玄机呢?这就带你来看看!

沉甸甸的媒体包既可以双肩背,也可以斜跨。每个格子都被塞得满满。这里面有什么呢?

雨伞!这应该是最实用的了!8日,北京还是36度的艳阳天,而青岛已经温度直降到20度,云雾缭绕,烟雨蒙蒙。看一下天气预报,9日至10日都有雨。

丝巾!对穿裙子的女记者应该有帮助,可以盖在腿上,也可以披在肩上,遮风避雨,还能在空调房保温。

猜猜这是什么?我就没有想到,只好拆开看看,再塞回去怎么也弄不平整了。这是雨衣!好吧,青岛你到底有多少雨啊?

说道青岛就想到青岛啤酒,几乎是条件反射吧。这个盒子我就不拆了,真的不是一瓶清凉的啤酒,而是一个挺漂亮的保温杯。(记者们是来工作的,当然不会给酒啦。)

再次重申,我们是来工作的!有图有真相,看到没有?这一格塞的都是工作资料和办公用品。

比如,一个笔记本。我知道你想说,“笔记本还不是到处都有。”但请等一下……

翻到封面,立刻有惊喜。右下角是一个电源,右上边有三个不同的插头,也就是说,这是一个藏在封皮里的充电宝!左边那个数据线应该就是给充电宝充电的。想法还是挺创新的,就是还没有试过能撑多久。

左边是中国结的书签,右边是青岛地图(现在不都手机导航吗?地图是用来收藏吗?)。

几乎跟所有会议一样,都要发各种便签纸、记录本以及印有会议logo的信封。这大概是某种约定习俗的做法吧。

有种来青岛参加高考的错觉……但还是挺可爱的。耳机是非常体贴的设计,这可是记者听录音必备设备。各种数据线也很实用,每次在新闻中心都会看到有记者借数据线。

最后,我真的不是来玩的,旅游地图用不上啊……

(编辑:李艳霞)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