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早新闻:A股入摩首周,北上资金疯抢龙头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6-09 07:45

今日头条

1、中俄签署《关于完成欧亚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的联合声明》,建议两国政府在服务贸易、投资、自然人移动、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竞争、透明度、节能和提高效能、经济技术合作、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机制安排以及货物贸易相关议题等开展谈判。

2、5月CPI、PPI数据今日发布。市场普遍预计,5月份CPI同比涨幅有望继续小幅回落,连续两个月处于“1时代”。17家机构对5月份CPI同比涨幅的平均预测值为1.8%,最小值为1.6%。

3、证监会已于6月7日接收并受理小米集团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小米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单申请。另据一财,小米“H股+CDR”进程正在同步进行,预计在7月中上旬在香港和内地同时上市。

财经要闻

1、5月进出口增速均好于预期。以人民币计,5月出口同比增3.2%;进口增15.6%;贸易顺差1565.1亿元,收窄43.1%。

2、银保监会就《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拟取消外资入股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股比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持续推进外资投资便利化。

3、银保监会联合央行发布《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季末月份与非季末月份采用相同的指标计算标准;监管指标值由原来的3%调整至4%;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实施差异化管理,并加大监管措施执行力度。

4、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目前银行业、保险业整体风险可控,接下来将继续推进金融行业的开放;也在研究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内,让金融服务做到更加便捷、降低成本,如银保监最近在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的汽车保险问题。

5、商务部:在投资自由化等六方面改善外商投资环境,鼓励外资并购投资降低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成本;将深化农业、采矿业以及制造业开放,继续拓展电信、文化、旅游等领域开放试点。

投资风向

1、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1亿元。上交所主板: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推进监管模式转型,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证券营业部是资本市场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市场运行和管理的基础环节,不仅要坚守法律法规的底线,也要守住职业道德的底线。全行业要统一认识,理解监管模式转型的重要意义,自觉担负起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责任。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监管模式转型,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范投资者的交易行为,自觉遵守证监会及交易所的监管要求。

3、深交所多举措加大对高债务风险公司监管力度。深交所表示,近期,个别上市公司因资产负债率过高、现金流紧张,发生债务逾期,面临诉讼纠纷,严重拖累公司生产经营。深交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反应,采取“监管约谈+年报问询+监管协作”的监管组合措施,督促上市公司尽快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化解债务违约风险并充分揭示,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

4、深交所:本周对参与乐视网股票炒作的8个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本周深交所共对14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分析。对参与乐视网股票炒作的8个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对1个账户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共对1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5、证监会发布会:对3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包括2宗内幕交易案和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及文山电力、智慧松德等公司。

6、A股入摩首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逾180亿。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生效后,北上资金积极布局,借助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首周保持高位净买入,累计金额已经超过180亿元,六成MSCI成分股获加仓,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医药生物等行业获大幅增持。美的集团、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等行业龙头股获青睐。

7、焦炭第七轮涨价开启。河北、山西、山东等地焦企纷纷向钢厂再次提涨焦价,幅度为100元/吨,目前部分钢厂基本默许。

社会热点

1、6月8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下调130元、柴油下调125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1元。

2、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约谈网易云音乐、百度网盘、B站、猫耳FM、蜻蜓FM等多家网站负责人,要求各平台大力清理涉色情低俗问题的ASMR内容,加强对相关内容的监管和审核。

3、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公告称:有部分以“xx对骂群”为名的微信群内、存在谩骂、地域歧视等不文明行为甚至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个人帐号,将会封停或限制登录;对微信群明确存在整体恶意的,将会封群。

国际要闻

1、G7峰会在加拿大开幕,美国与各盟国的关税争议或成为焦点,白宫预告特朗普将在贸易议题上维持强硬态度。法国和德国均向美国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不妥协则不会在联合声明上签字,但美国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本周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撤回他在贸易方面的强硬立场。

2、IMF宣布与陷入金融危机的阿根廷达成为期36个月500亿美元的常备贷款协议,旨在阻止阿根廷比索贬值,支持正在加速实施财政赤字削减计划的马克里政府。这是IMF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援助贷款。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