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签署中长期战略规划对接共同发展纲要的谅解备忘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青岛报道
2018-06-10 17:42

6月10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季诺夫斯基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中长期战略规划对接共同发展纲要的谅解备忘录》。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来华参加论坛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时表示,双方要落实好两国政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措施清单,做好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白俄罗斯203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在发展理念上的对接,继续推进中国“十三五”规划同白方2016至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对接,培养新的合作增长点。

为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中国商务部与白俄罗斯经济部共同研究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中长期战略规划对接共同发展纲要》的编制工作,主要包括中白合作的目标、优先领域、主要方向、建议举措等内容。下一步,两部将利用该纲要为两国地方、企业间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指导。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引领下,以中白工业园为主要平台和抓手,全面深化两国地方、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提升双边贸易、投资、金融、科技合作的规模和水平。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