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支持伊朗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青岛报道
2018-06-10 08:58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6月9日,前来参加上合青岛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了双边会见。普京在会谈中表示,俄罗斯将支持伊朗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展开全面合作的意愿。

普京说:“伊朗参与上合组织的工作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了解伊朗愿意展开全面合作。伊方也了解俄罗斯的立场,俄方将提供支持。”

普京表示,期待看到上合组织成为上合组织的成员国,以此展示俄伊两国的友谊。

鲁哈尼说:“我对您有关伊朗正式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立场表示感谢。”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和伊朗在解决叙利亚危机方面的合作非常成功。对此,鲁哈尼表示赞同。

普京说:“俄伊两国在解决叙利亚危机方面的合作非常成功,取得了具体的结果,因此有话可谈。”

鲁哈尼回应道:“伊俄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组织方面的合作相当成功。”他还说道,“可以看到,两国在保障地区安全稳定事务上的合作成果日益增加。”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