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在上合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300亿元等值专项贷款

新华视点
2018-06-10 11:39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上午在山东青岛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说,再过5天,上海合作组织将迎来17岁生日。抚今追昔,本组织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重大成就。

习近平说,17年来,我们以《上海合作组织宪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遵循,构建起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建设性伙伴关系。这是国际关系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开创了区域合作新模式,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习近平说,要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

习近平宣布,中方将在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

(来源:新华视点)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