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落实!上合银联体框架内300亿专项贷款这样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青岛报道
2018-06-10 17:25

6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宣布,中方将在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

作为上合组织银联体中方成员行及本届银联体主席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表示,这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上合银联体专项贷款,将用于支持银联体成员行、伙伴行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合作、金融、中小企业和民生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希望通过专项贷款,进一步扩大与各成员行的合作,共同支持合作国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和经贸合作。

6月6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在上合组织银行联合体理事会第14次会议上表示,国开行已累计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发放贷款超过1000亿美元,有力促进了上合区域经济金融合作和互利共贏。

上合组织银联体成立于2005年10月。目前,银联体成员行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吉尔吉斯结算储蓄银行、俄罗斯外经银行、塔吉克斯坦国家储蓄银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对外经济活动银行、巴基斯坦哈比银行,对话伙伴行包括白俄罗斯银行和蒙古开发银行。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