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 积极扶持金融企业发展

新华网
2018-06-11 17:41

近日,金交会媒体团来到南沙自贸试验区,实地深入调研了南沙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成果及亮点。

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期间,金交会组织专业财经媒体团,对全省各地市金融改革创新试点进行实地调研采访。近日,金交会媒体团来到南沙自贸试验区,实地深入调研了南沙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成果及亮点。

南沙区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谭碧茹表示,截至2018年4月末,落户南沙的金融及类金融企业共4390家,比自贸区挂牌前增加了36倍,持牌法人金融机构达11家,占全市接近1/5。近两年广州市新增7家持牌法人金融机构,大多落户南沙。

据了解,南沙自贸区挂牌以来,开展了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熊猫债、跨境人民币直贷、跨境资产转让等多项跨境金融创新业务,目前区内已有资金池19个,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超2300亿元。

谭碧茹指出,南沙自贸区正积极引进港澳金融机构,目前在南沙的港澳金融类企业共634家,占金融和类金融企业总数的14%。截至2018年4月底,区内私募基金达1052家,注册资本超3200亿元。

此外,南沙出台了“1+1+10”产业政策体系,包括总部经济、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和建筑业、航运物流业、金融服务业、商贸业、现代服务业等7个重点发展产业政策,高端人才、产业用地、项目引荐等3个共性的产业促进政策,同时南沙还在企业落户、企业经营贡献、人才建设、办公用房、企业上市等多方面提供奖励支持。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