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带动正餐和外卖流量,连锁快餐品牌嘉和一品这样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 ,实习生晏思思 北京
2018-06-11 18:57

推出‘星级自助营养早餐’之后,嘉和一品客流量的确上涨了百分之二三十,但出餐量也是原来的两三倍,现阶段能保本就不错。

作为千亿级大蛋糕,早餐市场成为连锁餐饮品牌的竞争高地。目前,北京的早餐供应市场中,肯德基、麦当劳等西式快餐店已渐成声势,以和合谷、宏状元为代表的中式快餐也占据了一席之地。快餐连锁品牌嘉和一品也不甘示弱。

6月8日,嘉和一品在北京70多家门店推出“星级自助营养早餐”,这意味着这家主打多元化健康饮食的连锁餐饮品牌正式开始布局中国早餐市场。“星级自助营养早餐”为顾客提供传统精品粥类、豆浆油条、面食点心,粗粮小菜等30多种营养食物,价格目前为15元一位。

关于此次在行业内首推星级自助早餐的原因,嘉禾一品创始人、董事长刘京京表示,在与200多万会员互动及进行调研后,嘉和一品了解到顾客在早餐消费上三大集中的痛点,一是出餐速度不够快,二是就餐不够方便,三是早餐品类不够丰富。受到酒店自助早餐的启发,嘉和一品推出“星级自助营养早餐”新模式,以有针对性地解决顾客消费痛点。

原来我们提供的也是自助餐,但采取的模式是按照自选餐品数量进行结算,顾客选取了食物之后仍然需要排队进行结算。而现在是15元一位30多种营养早餐任意吃的模式,可微信结账,一方面节省了顾客排队的时间,另一方面也给他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根据英敏特( Mintel )发布的《早餐·中国,2016》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早餐食品总消费将从2015 年的1.334 万亿元增至2021 年的1.948 万亿元,其中在外食用早餐市场销售额预计将突破8400 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嘉和一品此次推出的星级自助早餐非常实惠。“星级自助营养早餐”定价为15元一位,通过微信点餐支付返送6元电子代金券,1.2米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还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不过,刘京京坦言,由于定价低,“星级自助营养早餐”利润也低。“推出‘星级自助营养早餐’之后,嘉和一品客流量的确上涨了百分之二三十,但出餐量也是原来的两三倍,现阶段能保本就不错。我们推出‘星级自助营养早餐’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通过早餐跟顾客之间产生更大的黏性和连接,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嘉和一品的品质食物,提升嘉和一品的口碑,从而带动正餐和外卖上的营收。” 

谈到嘉和一品的市场布局,刘京京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嘉和一品将加速在华北地区的网点布局,同时将打造一些包括外卖专门店在内的快捷门店。未来嘉和一品也有计划走向全国市场,会通过并购或者与现有的一些品牌店合作的方式大规模地推出新门店,而不会采取一家一家缓慢扩张的方式。

关于快餐行业的发展情况,刘京京认为伴随着消费升级,今后休闲简餐将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快餐品牌要及时进行相应的转化,比如提升就餐环境,营造休闲氛围,提供更加精致和丰富的餐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