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儿了!立信瑞华等六大会所申报材料被暂时停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欣培 上海报道
2018-06-12 12:05

6月12日上午,市场传闻证监会通知暂停收立信、瑞华、众华、兴华、致同、大华的首发和再融资材料。

 

随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业内求证了该消息的真实性。

一家大型券商投行高管告诉记者,公司上午发布了通知表示,“近期拟赴证监会受理处报送发行申请材料的同事请注意:立信、瑞华、大华、兴华、众华、致同,发行部和上市部都不收材料。”

“发行部主要负责IPO和再融资,上市部负责并购。这意味着这些会计所所有证监会的项目都会被暂停。”南方一家券商投行人士表示。

“具体原因不清楚,猜测有项目出了问题。”上述高管向记者表示。实际上,在此一周之前,就已经有传闻瑞华、大华等四家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调查,上市部已暂停收取材料。

六大会计所申报材料被暂时停收在业内引发震动,被认为是件大事儿,因为这六大会所在市场占据的份额举足轻重。

据了解,六大会所被暂时停收材料不会对在审项目产生影响。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