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丨微商可能是世界上最懂运营的人了

21世纪商业评论
2018-06-12 20:52

现代人的朋友圈,哪能没有几个微商。

最近两年,旺财七姑的儿子,八姨的女儿都做起了微商,刚开始觉得很烦,后来越看越觉得有意思啊,微商可能是最懂运营的一群人了。

1

清楚产品定位,提供对用户的价值

暂且不论微商所卖的产品质量,微商的朋友圈内容,十分清楚自己的产品定位,并能天花乱坠地描绘出对用户的价值,引诱用户打开微信支付转转转。当然了,往往用力过猛。

2

具有画面感的文案

微商的文案往往并不华丽,充满画面感,用最简单直白的语言来影响用户的感受。大家常见的“声声震撼,激发梦想”、“创享极致,静心由我”这类华丽、空洞的文案在微商朋友圈里是不存在的。

描写一个面膜很好用,常见普通的文案是:“流金丝语,炫透光感”,到微商这里就变成了:

护肤品常见的文案是:“晶莹剔透,净白滋润”。

来看看微商文案大神是怎么写的↓

3

借力营销

如果产品没有任何名气怎么办?微商找到了一条好路子,就是到处傍名人大腿,也就是借力营销。

你不知道微商的产品,你总该认识王思聪、冰冰姐吧?从此蜡像馆、P图成了微商的常用武器。

4

人格化运营

微商运营朋友圈的时候,并不只是发广告,还会分享下自己的生活,目的是让用户觉得他并不是发广告的机器,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比如微商会分享自己去全世界各个地方旅游的照片,参加高档会议的照片,吃着精致茶点的侧面照,目的就是让用户相信他,并且购买产品。

5

坚持原创

原创才能吸粉,只会复制黏贴的微商不是好运营。在遇到热点的时候,微商们也会根据自己卖的产品,创作一条原创内容。

明星的同学会,明星结婚,NASA发现另一个地球等等热点事件,都能激发微商的创作热情。

比如,刘嘉玲的同学会就一度点燃了微商的创作灵感:

咳咳,结果人家刘嘉玲说了,这是她妈。

6

花式炫富

还有一种微商,类似于传销,本质上不再以商品买卖为目的,而是想纯粹通过发展下线牟取暴利。于是在他们的朋友圈里会看到一些花式炫富的内容。

花式炫富还不够!微商还发明了红极一时,虚假夸张的“喜提”体。

除了运营朋友圈以外,还请微商们好好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毕竟,再花哨的营销,都比不过货真价实,有口皆碑的产品的影响力。

有个微商朋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weixin21cbr)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