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银泰证券逾5亿资管产品踩雷 涉及3家违约私募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包慧 上海报道
2018-06-13 16:46

2018年以来,去杠杆的大背景再加上资管新规,债券违约风险蔓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的债券违约事件已经超过20起,涉及十多家发行主体。前四个月的债务违约金额,已超过2017全年的违约金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日前独家获悉,民营企业控股的银泰证券面向个人发行的三款债券型资管计划,因产品中持有部分高风险私募违约债、停牌债券,存在不能按期赎回兑付的风险。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与银泰证券三位高管取得了联系,其中一位高管表示不方便说,另外一位则直接挂断了电话,而负责办公室的高管的电话虽然接通了,记者也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对方回复。

据知情人士透露,前述三款产品全称为“银泰证券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银泰证券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银泰证券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这三个资产管理计划所投底层资产均以债券为主,其中包括了在市场上已有负面消息传闻的、存在风险的停牌私募债券,如凯迪债、金立债、信威债等。

前述三个资管产品成立于2016年9月,目前规模超过5亿元。由银泰证券公司通过其在全国的多家营业部对个人投资者销售了,主要包括:北京马甸路证券营业部、济南大纬二路证券营业部、青岛宁夏路证券营业部、上海嘉善路证券营业部、沈阳十一纬路证券营业部、苏州干将东路证券营业部、苏州葑门西街证券营业部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这些产品的投资人目前还不知道底层资产中含有高风险债券,因为银泰证券并没有就此做任何信息披露。

“按照规定,投资资产出现重大风险,银泰证券作为管理人是需要做信息披露的。”一位券商资管人士表示。

工商资料显示,银泰证券公司成立于2006年,公司股东结构相对简单,其实际控制人嘉鑫控股是一家以钢铁行业发家的民营企业。银泰证券公司成立十余年,在国内近百余家券商各项业务排名中始终排名靠后,近年来市场也曾多次传出股东有意出售该公司股权的消息。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