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大获B+轮亿元融资 年营收300%+复合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峰 北京报道
2018-06-13 10:51

6月13日,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法大大宣布已完成B+轮亿元级规模融资,此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汇付创投基金、和盟创投、博将资本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法大大成立于2014年,面向各行业企业、个人以及政府机构提供电子合同、电子文件签署及存证服务,并已整合提供司法鉴定、律师服务等增值业务,为合同文件的全生命周期打造了服务闭环。

据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介绍,在更早的天使轮阶段,法大大客户主要来自互联网金融行业,如今已覆盖超过80个行业,这是因为电子合同业务本身有相当强的延展性和跨行业适用性。

据介绍,法大大的业务覆盖了包括金融、互联网、旅游、汽车、供应链、零售、房地产、制造、人力资源等行业及领域,服务客户包括阿里巴巴、微软、百度、海尔、霍尼韦尔等。法大大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已有超过8000万用户使用法大大,至今累计签章调用量超15亿次。法大大也因此实现了年营收300%+的复合增长。

电子签名已成企业服务领域的基础设施。一个多月前,美国电子签名服务商Docusign在纳斯达克完成上市,并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亮眼——目前Docusign的市值已从4月26日的44亿美金翻倍至6月6日的88亿美金。

Docusign和微软、SAP、Oracle、谷歌等公司建立的生态伙伴合作,对公司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他们因此能快速、低成本地获取到大量行业头部客户,构成强有力的竞争壁垒。微软、SAP在国内此领域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则是法大大。

黄翔介绍,微软这样拥有多方资源的生态伙伴帮助公司提升了市场影响力和辐射效应。今年,法大大与SAP达成的战略合作,使得公司业务可以通过SAP生态体系迅速推广至SAP所服务的行业客户,涵盖了企业采购、销售、生产、运营、HR、财务、IT、法务、市场等20多个应用场景。

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企业服务一直是个‘不在风口’的创业热点,虽然不如ToC业务那样万众瞩目,但现在的确有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在致力于通过信息数据化、业务线上化、部署云端化,帮助更多企业拥抱互联网、提升企业自身及跨企业间的运营效率。”

(编辑:周上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