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暗示年内加息四次,美股应声收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北京
2018-06-14 08:04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在美联储鹰派加息后普跌。道指跌119.53点,或0.47%,报25,201.20点;标普500指数跌11.22点,或0.4%,报2,775.63点;纳指跌8.09点,或0.11%,报7,695.70点。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范围上调25个基点,上调为1.75%至2%,并暗示2018年总共将加息4次——这意味着在今年年底前还将加息两次。此前美联储曾预测2018年总共将加息3次。

  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资产组合经理Thomas Martin表示:“一切都完全符合预期,这是市场反应平淡的原因。加息3次亦可4次也行,但加息4次的可能性更大。”

  美联储最新版的“点阵图”(即美联储成员的利率预测图)也将为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加息的次数提供更清晰的概述,这对市场有着重大意义,因为它可以影响美元的强弱,以及借贷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高的程度。较高的利率和强势美元可能有助于投资者对股票和其他资产进行估值。

  

 

(编辑:李艳霞)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