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民:不要把国企改革搞成审批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8-06-14 14:44

6月14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以个人身份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实体经济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坚定处置僵尸企业。去年已明确要求各省市县要列出名单拿出计划全面稽查上报结果,有关部门应该尽快督办,中央和各省市僵尸企业可以托管到单位一步到位解决。

同时应加快国企改革,对改革方向十分明确的国企改革没有必要搞试点,也没有必要审批以后再改革,不要把改革搞成审批制。

第三,唯有推动科研成果产权制度改革,才可以解决科研人员产权激励问题,从而解决创新驱动的动力源泉问题,解决我国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

  

(编辑:马春园)

杨晓宴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块记者。目标是做一个专业而小清新的金融记者,结果稿子曾被读者认为出自“中年男人”之手。跑银行,跑资管。爱学习,爱交朋友。很高兴见证资管行业发展,也和业内朋友一起成长。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