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欧洲央行宣布年底退出QE 欧元直线下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8-06-14 20:02

全球紧缩时代到来,跟否?

当地时间6月14日早,欧洲央行宣布其利率决定,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隔夜贷款利率及隔夜存款利率不变。欧洲央行指出,将会维持目前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至2018年9月,在此之后,如果经济数据满足理事会预期的中期通胀前景,那么截至2018年12月底,每月资产购买计划将下降至150亿欧元,届时净购买结束。

欧洲央行表示,至少到2019年夏季,欧洲央行的主要利率会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但会在必要情况下,确保通胀的演变和当前的持续调整路径的预期保持一致。

消息宣布后,欧元兑美元直线下跌,回到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的水平,截至记者发稿,下跌0.37%至1.1749。

瑞信分析师在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时称,尽管核心通胀率尚未呈现上升趋势,但欧洲央行在过去一年里的措辞和行为已朝鹰派方向转变。预计欧洲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变得更加强硬。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发出政策利率将上升的信号,预计第一次加息将在2019年6月。

(编辑:陈榆)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