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珠海宣布毕业三年内人员落户“当场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戴春晨 广州报道
2018-06-15 21:59

这边厢深圳刚刚宣布毕业生落户“秒批”不久,那边厢珠海放出了重磅政策——毕业三年内到珠海“当场办”落户。

6月15日晚,珠海市公安局公布“珠海英才计划”配套文件《珠海市关于毕业三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入户操作细则》,对认定条件、落户地址、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其最大“福利”是,毕业三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即使没有工作也可落户珠海,符合条件的可当场办理入户核准手续。

记者了解到,其学历认定分为两种情况:国内学历,以中国高等学生信息网认证结果为准;国(境)外学历,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境)外学历认证系统认证结果为准。毕业时间认定标准为,以上书认证结果记载的毕业时间为起算时间,申请之日在毕业三年内(以月为计算单位)。

在落户地址方面,按照珠海本市自有房产、工作单位和学历人才公共户的先后次序登记落户地址。

4月24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从珠海市委宣传部获悉,珠海市宣布正式出台《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  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包括16条含金量较高举措。根据新政,珠海市计划成立珠海市安居集团,未来五年筹集不少于30000套人才住房,用于妥善解决各类人才安居需求。被评定的一、二、三类人才则可选择与政府按各占50%的比例,申请购买珠海市共有产权房,分别为160平方米、120平方米、100平方米,连续工作10年后可无偿获赠政府所持有的50%产权。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