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上海研发中心成立 更聚焦自动驾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报道
2018-06-16 10:07

宝马在华设立的第三家研发中心。

6月15日,宝马中国创新日分别在BMW品牌体验中心和新揭幕的宝马集团上海研发中心举办。本次活动展示了宝马集团在开放式创新科技、数字化服务、自动驾驶和汽车设计方面的最新发展。

上海研发中心的揭幕,是宝马继上个月北京研发中心揭幕和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奠基之后的在华第三家研发中心。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拥有世界级的基础设施、丰富的人才储备,以及强大的政府支持。上海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代表着最先进的理念、最前沿的科技和最新的发展潮流,因此我们将上海作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研发网络的创新先锋和未来科技的孵化中心。”

同时,他还提到:“在这里,我们将聚焦在自动驾驶、数字化服务以及前瞻未来的创意设计上,并与优秀的本土高科技企业开展广泛合作,鼓励并扶植他们走向世界。”

作为宝马中国创新日的另一大亮点,“2018宝马开放式创新日”于同日在BMW品牌体验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的本土创新科技公司与宝马的研发技术专家积极交流并进行了技术展示。2016年起, 宝马集团中国技术中心与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在ACES(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 四个领域进行开放式创新项目的交流和合作, 旨在中国建立一个创新的未来出行生态系统。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邵儒廷表示:“目前创新是新时代中国的发展主题,更是汽车产业向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迈进的重要驱动力。全球汽车厂商都在积极寻求突破和变革,推进面向未来的出行方式,宝马也不例外。中国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驱动力,这里拥有最先进的前沿科技和最优秀的高科技公司,中国将成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前沿阵地。”

据了解,该中心共设立四个职能部门:宝马中国技术中心、数字产品及服务和数字化用户渠道、互联驾驶与自动驾驶研究院以及DW创新设计工作室。超过200名技术专家和设计师组成的超强研发团队来自不同专业领域,如大数据、机器人学、人工智能、人机交互、机械工程、商业模式开发以及经济学等,其中90%为中国本土人才。

在自动驾驶方面,该中心共有约60名专业工程师聚焦在自动驾驶的几大核心技术—高精地图、传感器、驾驶策略和车辆控制、出行服务需求界面、原型系统、以及技术法规等方面的开发和推进工作。

宝马方面提到,今年宝马测试车的数量将增加至80辆,计划在自动驾驶车辆量产之前在全球完成两亿公里的测试里程。据了解,5月宝马已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截至今年6月,宝马已在中国完成了20万公里的模拟道路测试和近3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

(编辑:李一戈)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