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之后:福特、林肯受影响最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报道
2018-06-16 14:50

离开中国市场,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将沦为二流车企。

国产汽车市场相对稳定,但7月6日之后,中国进口汽车市场面临一定变化。

6月16日上午,汽车界一位资深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来看,由于国际经贸关系变化,林肯受影响最大,凯迪拉克次之,奔驰宝马美国产SUV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以来林肯在华市场遭遇两次销量严重下跌,其中2月销量仅为2651辆,同比下滑9%,4月销量为3553辆,同比下降14%,而同期奥迪增长了42%、雷克萨斯增长了31%、凯迪拉克增长了39.7%,使得其在十大豪华品牌中排名位列倒数第二。伴随中国进口汽车关税下降,林肯在华全系车型也积极响应价格下调,降幅高达2-6万元。在这样的情况下林肯在华销售颓废局面也许会有所回转,不过由于国际经贸变化,林肯想要重回赛道,前路依旧坎坷。

值得注意的是,以现阶段发展来看,德系车企受影响也比较大。在美国设厂生产的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都有对华出口。中国流通协会提供数据显示,去年奔驰自美进口至中国的GLS销量达7100辆,宝马X5、X6销量共计6.1万辆。此外,现在的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美国三大主流汽车品牌—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第一大海外市场,三大汽车品牌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的合作日益紧密,2017年这三大品牌仅乘用车部分在中国的销量就达到304万辆,约占中国市场销量八分之一。与日剧增的销量对于他们的利润贡献也非常高。毫不夸张的说,离开中国市场,类似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美国车企很可能沦为“二流”车企。

(编辑:李一戈)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