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点球被一个导演扑出来了!无数人都被这个神奇的球队圈粉

中国新闻网
2018-06-17 11:12

能打得让C罗跟梅西两大足坛巨星都无解的球队是哪一支?或许在这场比赛之后大家心中都有了答案:冰岛。不过梅西的无奈早在两年前C罗就已经尝试过,同样是1-1逼平C罗的葡萄牙,同样是把巨星防得无话可说,同样是大赛首秀创造纪录,在创造奇迹这件事上永远不要小看冰岛人,又或者说冰岛就是一支为奇迹而生的队伍。

北京时间16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阿根廷与冰岛队的较量在莫斯科打响。梅西造点但罚失点球,最终两队1-1战平。

从尼斯到莫斯科,从法国到俄罗斯,从欧洲杯到世界杯,久违的维京战吼响彻斯巴达克体育场。第一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第一粒世界杯进球,第一个世界杯积分,人口不足34万的冰岛再一次被来自全世界的目光聚焦。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在2016年欧洲杯奇迹般的闯入八强之前,冰岛似乎是个默默无闻的国度。如今,冰岛人再一次带着这种诙谐来到了世界杯的舞台......

这是一支“兼职”的球队......

扑出梅西点球的冰岛门将哈尔多松职业是一名导演。

比赛结束后,可口可乐冰岛地区广告瞬间在社交平台刷屏。

事实上,这位冰岛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正是该片的导演。

当天比赛的第64分钟,顶着巨大压力的梅西站在罚球位上,然而这位巨星的射门被扑了个正着,梅西的悲情之外,人们注意到其貌不扬而又高大坚定的哈尔多松。

本场比赛哈尔多松的表现十分出色,阿根廷全场比赛共有8次射正,但是却只进了一个球,这名34岁的冰岛门将至少做出7次成功扑救。

不光是守门员,整个球队几乎都是“兼职”的:

  • 主帅哈德格里姆松,在不训练的时候是个牙医

  • 主力右边锋格维兹蒙松是一名优秀的CS玩家。如果不是在2009年加盟荷甲著名的阿尔克马尔队,他很可能会走上职业电竞玩家的道路

  • 中场(队长)贡纳尔松是一名手球运动员

  • 中场西于尔兹松是房地产公司老板

  • 主力右后卫塞瓦尔松曾经差点当了飞行员

  • 中后卫奥德纳松是美国阿德尔菲大学攻读企业管理硕士学生

  • 后卫沙瓦臣是一名普通工人

世界杯的赛场上,你似乎不能再找出一支像冰岛这样“不务正业”的球队,但正是这支平民球队却有足够让人喜爱的理由:他们作风顽强、他们斗志昂扬、他们更加无所畏惧。

正因如此,冰岛通常会被对手视为“眼中钉”。两年前的欧洲杯,冰岛队的防守曾让C罗感到沮丧,赛后他也批评了冰岛队的打法,称冰岛队是一支小家子气、只知道防守的球队。

但这样的球队却让阿根廷锋线颤栗,让场边的桑保利束手无策,更让看台上的球王马拉多纳直摇头。

从前锋到门将,他们不知疲倦地奔跑,令人窒息的补位,将防守彻底融进了血液。

从前锋到门将,冰岛球员不知疲倦地奔跑,令人窒息的补位,将防守彻底融进了血液。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冰岛队似乎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他们可以在强大对手面前全身而退,可以让这个星球上现役最优秀的两名球员哑火。而前锋芬博加松在阿根廷禁区内的灵光一现,和门将哈尔多松扑出梅西的点球,更像是上天对这支平民球队的一次眷顾。

“戏精上身”的庆祝方式

冰岛人对足球的热情是发自内心的,这一点从冰岛队颇具特色的场上庆祝方式可见一斑。比如:

交际舞

扔手榴弹

马桶

骑自行车

高台跳水

接生团队

钓鱼

划船

正所谓,不怕球员有实力,就怕球员会演戏!

为啥队员几乎都叫“松”?

打开冰岛队的花名册,你会发现队中23名球员中,有22个以“松(或森)”为姓氏后缀,只有1个以“姆”为姓氏结尾。即便是教练哈德格里姆松,也概莫能外。

图为赛后,冰岛球员抱家人庆祝。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该队唯一的例外是门将施拉姆,虽然他的母亲是冰岛人,但他父亲却是个丹麦人,他也出生在丹麦。

冰岛队具有独特的姓氏风格,这与其他西方世界的国家不同。

冰岛队并不采用传统的家族姓氏的体系,采用的是父系和母系分立的一种姓氏模式。这也意味着一个人的姓来自他父母的名字而非家族姓氏。

对男子而言,其姓氏为其父母的名字加上后缀-son组合而成(意思为“的儿子”),而女子的名字则为父母的名字加上-dottir的后缀(意思为“的女儿”)组成。以此类推,代代如此。

同样的,如果一个冰岛人的姓氏一样,并不代表他们一定来自同一个家族,可能只是碰巧他们的父亲名字相同。

这种命名方式曾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附近广为流行,不过很多国家的家庭渐渐保留了固定姓氏。时至今日,目前只有冰岛完整地保持这种风俗,并成为其历史和文化遗产之一。

响彻全场的“维京战吼”

足球,让这个人口不足34万的国家更加凝聚。作为世界杯所有参赛国中人口最少的国家,约有30000名冰岛球迷前往本届世界杯现场观看比赛,但即便如此,在当晚阿根廷球迷汇成的蓝白海洋中,他们仍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但当主裁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冰岛球迷犹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了斯巴达克体育场内的每个角落。

此刻,维京战吼成为他们宣泄情感、支持球队的最好方式,而顽强的冰岛队足以配得上这样的鼓励。

阿根廷球迷与冰岛球迷。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网友:今天我们都是冰岛球迷!

这样一支有实力又充满“笑点”的球队,球迷们怎么可能不喜欢?就算不是球迷,网友们也被他们的独特魅力圈粉了:

被“冰墙铁壁”挡住去路的梅西

与此同时,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匆匆走向球员通道,他似乎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的球队是如何被对手逼至弹尽粮绝。

在之前一晚结束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中,33岁的C罗不可一世的攻入3粒进球,几乎以一己之力与斗牛士军团分庭抗礼。人们不由自主的憧憬24小时后,梅西将以何种方式作出回应。显然,在冰岛人的关照下,属于梅西的空间着实有限。

一粒点球,一次禁区前任意球,一记大禁区弧顶处的射门,犹如复制粘贴一般,梅西获得了与C罗几乎一样的机会,但运气没有站在梅西这边,0进球,是他在俄罗斯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在关于球王的竞争中,梅西俨然已经落后半个身位。

梅西赛后难掩失落。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令人疑惑的是,巴塞罗那中的梅西从来都不是问题,他可以进球如麻、获奖无数,只要有梅西在,红蓝军团就会有无限可能。但想要验证“梅西+阿根廷=大力神杯”的公式成立,却难如登天。

梅西踢丢点球固然使阿根廷队错失了将比分再次超出的机会,但缺少战术变化,在关键的位置上失位,阿根廷队其他成员都应该为这场难以接受的平局买单。赛后,郁闷的梅西一脚将球踢向天空,还有谁?这个答案似乎只有天知道。

但对于冰岛来讲,既已翻越了潘帕斯高原,又何惧迎面而来的尼日利亚和克罗地亚。不妨让我们来做一个大胆的设想,6月30日,他们或许真的可以出现在下诺夫哥罗德或是喀山的球场。这不是痴人说梦,面对这样的冰岛队,谁又能笃定地说“不”字呢?

无论他们的征程最终结局如何,至少在这一晚,我们来不及心疼梅西了——先为冰岛队狂欢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高凯、王禹、张一凡)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