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早新闻:中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6-18 07:26

财经要闻

1、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机构召开会议表示,随着完整版5G标准正式出台,中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为2020年5G的规模商用提供支撑。

2、 央视:近日,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相关专家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出台对房价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这次我国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把原来分散在不同部门的登记,整合在一个平台一个系统一套证下面,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

3、 澎湃新闻:6月15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不少地方的合并挂牌相关报道中,已有税务局党政领导陆续亮相。在已公开的近20个省份中,14个省份税务局长均由原地税局局长担任。

4、 吉林推出新政,政府重大项目融资将向更支持中小企业的银行倾斜。

5、 生态环境部消息,我国禁止洋垃圾入境政策效果初显,今年第一季度固体废物进口量同比下降57%。

投资风向

1、 110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预告,其中76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9%。从行业角度来看,钢铁股业绩预告悉数飘红,物流、有色金属、纺织服装、建筑装饰、食品饮料行业预喜公司占比纷纷超过八成之多。

2、 近一年以来,A股共实施了441份定增方案,截至6月15日收盘,共有290份定增方案已破发,涉及249家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定增破发个股的投资机会,投资者要学会区分看待,综合分析。

3、 证券时报:今年以来,A股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已经出现多轮“闪崩潮”。如果说此前的“闪崩首季“与机构化信托产品的“去杠杆”密切相关的话,那么,正在到来的“闪崩第二季”中,高比例股权质押则越来越成为相关个股新的“命门”。

4、 中证协近日公布2017年券商业绩排名显示,去年最赚钱的自营业务给券商带来了不菲的投资收入。其中,排名前五名的券商都超过了50亿元,最高的是华泰证券66.75亿元。

社会热点

1、 媒体曝光云南不合理低价游,多导游轮流带团,5天进7个购物店。省旅发委通报,已吊销涉事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强买强卖的导游被处治安拘留7天。

2、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济南市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办法》,将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今后自由职业者购房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从而享受公积金贷款的实惠。

3、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之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已完成地下结构施工,主体工程进入地上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座标准冰壶场馆。

4、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将有大到暴雨,东北、华北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国际要闻

1、 世界杯小组赛F组焦点之战,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墨西哥,但德国队却首战爆冷,以0:1负于墨西哥。巴西对阵瑞士,双方1:1握手言和。

2、 在第24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来临之际,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发布一份评估报告警告称,土地退化将在未来30多年里给全球带来23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立刻采取行动则可以挽回大部分损失。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