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2900点创两年新低 A股重现千股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6-19 15:19

6月19日,沪指大幅低开后一路下跌,开盘直接失守3000点,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跌破2900点,最大跌幅近5%,创2年内新低,创业板盘中大跌逾6%。两市逾千股跌停,跌幅超过9%的个股超过1500只。

截至收盘:沪指跌3.78%,报2907.82点;深指跌5.31%,报9414.76点;创业板指数跌5.76%,报1547.15点。

盘面上,两市所有板块集体大跌,语音技术、通信服务、西安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今天市场都集中关注3000点的重要性。第一个原因是跌破容易引发场外抄底资金的介入;第二个原因就是上周五已经下跌放量,说明抛盘已经出现,势必加速市场筹码换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破不立,破了反而好,再加上目前市场已经“全部看空”,物极必反肯定会来的。

海通证券表示,近期A股走势偏弱,投资者主要担忧信用违约事件扩散影响基本面和资金面。短期来看,信用违约事件频出导致投资者担忧企业的现金流状况,从而压制市场情绪,推升信用利差和市场风险溢价。

(编辑:李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