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邮轮加码AI 与阿里巴巴合作引入智能语音中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8-06-19 16:57

中国邮轮行业内第一家引入智能语音中心的公司。

6月19日,嘉年华集团旗下歌诗达邮轮宣布,将全面升级旗下邮轮智能化服务生态,引入五大创新型AI人工智能技术,从出行前到出行后,从个人到家庭,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革新消费者邮轮出行科技感体验。

其中,歌诗达与阿里巴巴达成跨界合作,成为中国邮轮行业内第一家引入智能语音中心的邮轮公司,该中心已在今年5月11日全新上线,消费者只需拨打歌诗达邮轮热线,即可与智能语音助手Anna进行互动。

目前,Anna已覆盖咨询、客舱、餐饮、船上生活等多方面常见问题类别。消费者只需说出所需信息,Anna就能通过关键词查找到相关内容进行语音播报,提供准确详细的解答。此外, Anna还能精准地将相关问题转接给专业客服人员进行跟进。在未来, Anna将分阶段持续升级,预计在今年年底全方位覆盖所有常见问题类别。

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总裁马睿哲(Mario Zanetti)表示,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飞速发展,已成为新一轮行业消费增长点。“因此,我们更加重视歌诗达旗下邮轮的技术革新与智能化产品升级,以更好的满足中国游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歌诗达邮轮还将引入三项特色人工智能服务至旗下中国舰队。例如,智能音箱将入驻歌诗达邮轮舱房。游客入住后,舱房内的智能音箱将成为游客的专属万能管家,实现对客舱常见问题咨询,并实现对灯具、电视等设备的控制。在歌诗达·赛琳娜号完成试点后,智能音箱将被投放于歌诗达·幸运号与歌诗达·大西洋号。

另一项人工智能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已于5月29日在歌诗达·大西洋号率先试点,之后将陆续在歌诗达邮轮中国舰队上线。无人机VR航拍体验特色娱乐服务,也将于近期在歌诗达·赛琳娜号上正式供游客体验,并还将在不久后拓展到其他歌诗达邮轮中国舰队。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