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拟发起设立永赢消费金融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包慧 杭州报道
2018-06-19 23:03

又一家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或即将诞生。

6月19日晚,宁波银行(002142)公告称,宁波银行当日与宁波富邦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邦家具”)、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城市广场公司”)签订了《出资协议》。

宁波银行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亿元与富邦家具和宁波城市广场共同发起设立永赢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中国银保监会最终核准名称为准)。

该公司的名称暂定为永赢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中国银保监会最终核准名称为准。拟设在浙江省宁波市。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出资结构为宁波银行出资3亿元,出资比例为60%;富邦家具出资1.5亿元,出资比例30%;宁波城市广场公司出资5000万元,出资比例10%。

宁波银行表示,本次投资尚需监管部门核准。

永赢消费金融一旦获批筹建,浙江将迎来第二家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第一家为杭州银行为主发起人的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杭银消费金融开业两年多来仍未实现盈利。

截至目前,银保监会批准的消费金融牌照只有23张。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