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威胁加税,中方将采取数量型与质量型相结合的反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北京报道
2018-06-19 10:29

6月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美白宫6月18日声明发表谈话称,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约19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声明称,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出台清单,考虑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如果中国仍拒绝改变其贸易行为,美国将在法律程序完成后正式对这批中国商品开征关税。此外,如果中国再次出台对等措施,还将考虑再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

特朗普表示,此举是回应中国此前宣布的对500亿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击。“不幸的是,中国已决定提高对价值5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出口关税。中国显然无意改变包括夺取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在内的不公平做法。它(中国)没有改变这些做法,而是威胁到无辜的美国公司、工人和农民。”

6月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美白宫6月18日声明发表谈话称,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

“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发言人称,美方发起贸易战,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伤害中美两国人民和企业利益,伤害全世界人民利益。中方的应对既是为了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也是维护和捍卫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和捍卫人类共同利益。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中方都将按照既定节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编辑:李博)

X

分享成功